八戒传-5

感想

  随便想想,无甚含义。

正文

  八戒,当为师重新拿起笔给你写信,为师相信,一个新的时代即将来临。

  这几个月皇上又攻破了几个小地方,为师已经无法目测大唐的疆土了。金山寺的香火越来越旺,焚香的鼎都排到了二门外。不知哪来的谣言蛊惑了善男信女,门外的银杏树叶被当成了护身符,现在只剩下两棵光秃秃的树,为师已经习惯了充满了光秃秃的生活。旁边的尼姑庵也跟着沾了光,你师母又一次容光焕发,呼和着小尼姑做着做那的,生活好像重新回到了天真烂漫,无忧无虑的童年,阳光放肆的洒满了大唐的疆土,到处都是年轻勇敢的味道。晨钟暮鼓日复一日,小和尚和小尼姑也越来越甜蜜,没有了念不完的经书,也没有了无欲无求的禁令,耳朵总会在不经意间收到麻雀叽叽喳喳的吵架声,深呼吸就能品尝到整个夏天所有花朵的味道。这个夏天和春天一样短,一步就走完了夜夜笙歌,下过的雨都没能浸湿为师的头发。那个午后的红烧肉却依然散发着迷人的小乳猪的香味,就好像你一直陪在我身边一样。

  皇上终于还回了所有的经书,那晚我们彻夜长谈,皇上说:宇宙洪荒,多少朝代更迭,无数位极之人穷尽一生,也未得长生之法,反倒不如平民百姓活的自在,活的有趣。他大笑着离开了寄托着大半生信仰的小黑屋,像个三岁小孩子一样。逝去的岁月总会适时的提醒人们莫忘初心,和你们不一样,提醒为师的是光秃秃的生活。

  你知道,念经是个有苦又累的活,尤其是诵心经的时候。每晚睡觉前为师总会告诉自己第二天一定要早早起来诵经,但是,取经回来后为师已经找不到方向了,金山寺像个笼子一样圈养我们,香客们的香火钱足够我们过上非常安逸的生活,傻傻的香客们,总是在祈求大富大贵。 

  爱你的师父,再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