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戒传-4

感想

  随便想想,无甚含义。

正文

  八戒,昨天早上鸡还没来得及叫床,皇上就传为师去內苑,说是商量国家大事,其实就是因为老沙和小白的事。皇上说要不是看在他们俩还有取经功劳的份上,早就下令格杀勿论了。

  西天路上你我都知道老沙虽然脑子不好使,但是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小白就更不用说了,风里来雨里去,被为师骑了数十载,而且再怎么说,他们俩本事高超,不能降妖除魔,也可除暴安良。其实说白了,还不是因为老沙出身不好,加之王母一直记挂着琉璃盏的事,小白虽然出身名门,但是当年怒烧明珠的事,玉帝怎会轻易放过。现在看看,老沙和小白不就是打杀了借海路潜逃的某某京官吗,这就被认定是海盗了,至于恐怖分子的头衔,也只是因为皇上下发了通缉令后他们俩扬言要一路杀到京城,炸毁皇宫。十几年前,广开言路,现在却祸从口出。即使如此,大唐也是除了西方极乐世界外,世人趋之若鹜的极乐宝地。为师常自问,天下以何为太平?平民以温饱赞天下,想当年皇上所说水可载舟亦可覆舟,此刻幡然醒悟,水可清可臭可腐可恶。天朝民众之千年奴性,寸步难移。

  说点开心的事,上次悟空临走的时候我千叮万嘱要他暗地里帮帮老沙和小白,没想到这个死猴子自从有了家室也开始胆小怕事了,现在他的棒子估计只会变成老婆的绣花针了。

  八戒,借用你的人际关系在天上替老沙和小白多美言几句,嘿嘿,别忘了多加利用你、嫦娥还有玉帝之间复杂的那些关系。  

  爱你的师父,再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