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戒传-3

感想

  随便想想,无甚含义。

正文

  猪,前几天猴子来看望我,带了一大袋香蕉,自从你师母告诉我她门下的小尼姑经常在饭后带一根香蕉回房间却在第二天早上才将香蕉皮丢出去后,为师就越发觉得香蕉属荤,到现在,为师已经不吃萝卜、茄子和西瓜了,看着都觉得有些委屈。猴子讲了一个传说,至少对为师来说是个传说,不知道是几千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候他还是一块相信海枯石烂的石头,但是到最后还是忍不住自己蹦出来了,不经想果然生不逢时,被祖师爷压了500年。

  为师其实挺后悔的,那时候年少轻狂,又从小接受被ZF左右的正统佛学教育,年纪轻轻便背着皇上的“宁爱本乡一捻土,勿恋他国万两金”,斗志昂扬的带着你们三个没有共同语言的连搞基都搞不了的人妖见到了一只手就可以掌控天下的祖师爷,拿回来一坨满是忧郁的即使日夜煎熬也可能一事无成的经文,直到现在为师才渐渐明白,为师只是祖师爷用来耍皇上的小棋子,还好那些书为师只是稍微翻了翻,不然就会像现在的皇上一样,每天都在观察家禽的起居作息,不理朝政,不顾天下人民死活。回到正题,为师为什么后悔呢,当然不是因为被祖师爷耍了,也不是因为现在还是一副臭皮囊,没有得到长生之法,而是因为浪费了大好的青春,害得你师娘只能削发为尼以示忠贞,搞得至今膝下无子。

  又是一个月,为师觉得自己越发的老了,再也没有激情和精力去佛堂拜见祖师爷了,你不知道,每次见到祖师爷身边的观音娘娘打着OK的手型时,我就一阵冷汗。不说了,他们都在偷听。

  至于猴子讲了什么传说,下次再唠给你。

  爱你的师父,再聊。